最新消息

News

官方公告

31
正確購買醫療器材六字訣【認證照、看說明】
為提升民眾正確選購使用醫療器材之觀念,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(以下稱食藥署)特別針對國人居家經常使用,血壓計、耳溫槍等醫療器材,傳達其正確的使用方式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,並將正確購買醫療器材六字訣【認證照、看說明】傳達給民眾,提醒民眾一定要關心自己的健康! 

血壓計、耳溫槍正確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:
【血壓計】量血壓前不要抽菸及喝咖啡,量測時要注意手臂要與心臟同高,收縮壓及舒張壓都要記錄,血壓計要定期校驗。
【耳溫槍】量測時要將耳朵輕輕上提後拉,使耳溫槍偵測頭對準耳膜,如有槍套要記得粧上再量,耳溫槍要定期校驗。


民眾可按六字訣【認證照、看說明】來正確選購使用醫療器材,【認證照】應先注意產品是否有衛生福利部「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」,例如:衛部(署)醫器輸、衛部(署)醫器製等字樣,此外,販賣醫療器材的廠商或店家必須取得衛生局核發的「藥商許可執照」;【看說明】在使用醫療器材前,應該看清楚產品包裝標示等內容,除了確認許可證字號外,是否包括廠商名稱、地址、品名、批號及製造日期等資訊,使用前應詳細閱讀產品說明書,才能夠正確且安全的使用醫療器材。


資訊來源: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

 

圖片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